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6000要交多少税 交税起征点是多少?

    对于打工者来说,每个月收到自己的工资是最开心的。不同的工作都有人从事,当然工资的多少是要知道如何交税的,那么工资6000要交多少税呢?交税起征点是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工资6000如何交税
    工资6000如何交税

    工资每个月都会发放,到手的工资并不是理论工资其中要扣除社会保险费,要是达到了5000以上的还要缴纳一定的税费,并且个人所得税的税率会随着工资的增多而增加的。交税起征点是多少?

    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

    。据悉,工资6000应该扣30元的个人所得税。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为5000元。应纳税所得额=工资-起征点,即1000元。适用税率目前为10%,本级速算扣除额=上一级最高所得额×(本级税率-上一级税率)+上一级速算扣除数,即30元。

    所以,交税起征点是多少?我们国家规定的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是5000元。工资范围在1-5000元之间的,包括5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0%;工资范围在5000-8000元之间的,包括8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工资范围在8000-17000元之间的,包括17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0%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