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贷款未还清能不能卖 其实是这样规定的

    高房价让我们在买房的时候不得不选择贷款买房。顾名思义,贷款买房就是先在银行贷款支付房价,然后每个月还银行本息。基本上,这种贷款大约需要二三十年。这么长时间,有些朋友因为不同的原因需要卖掉房子,那么房子贷款未还清能不能卖?

    房子贷款
    房子贷款

    据了解,房子还没还清是不能卖出去房子的,根据《物权法》,未经银行同意,房屋所有人不得转让房屋,除非买受人愿意为房屋所有人偿还银行债务。因为贷款未还清的房子不能改变产权,买房的人拿不到产权证,所以只有还清银行债务后才能过户。

    如果业主有足够的资金,可以咨询贷款银行申请提前还款。贷款还清后,可以办理出售和房屋更名手续。由于房屋抵押还款期间房屋产权证上有房地产抵押字样,业主需要等到银行贷款还清后,携带银行提供的其他权利证明和贷款还清证明,到当地房管局领取房屋其他权利,然后才能正常上市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