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贷款提前还款要利息吗 需要支付违约金吗

    现在用户们不管是在银行申请房贷还是车贷都是需要提前还款的,不过目前很多用户对于贷款提前还款并不太了解,尤其是对于房贷而言,因此房贷的额度相对于较高。那么购房贷款提前还款要利息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据了解,提前偿还购房贷款需要支付利息,如果抵押贷款是提前全额偿还的,那么未来的利息就不需要偿还到借款人偿还贷款的那天。例如,借款人的抵押贷款期限为30年。他选择在第五年提前全额还款,因此未来25年的利息不需要偿还。但是,如果选择部分提前还款,未来利息仍按原贷款合同约定的贷款利率计算,即部分提前还款,未来利息仍需偿还。

    而选择提前偿还抵押贷款一般不承担违约金,具体取决于双方与银行约定的还款方式;双方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时,约定还款在一定期限内,如三个月、半年或一年内不得提前还款,违反本规定提前还款的,应当收取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