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押贷款还不起银行怎么处理 有可能被银行起诉!

    有些人征信不是很好,或者是还款能力不强,就选择抵押贷款方式,这样就能顺利申请到贷款了。不过,申请了抵押贷款之后,就要准时还款了,然而,现在有朋友提问,要是抵押贷款还不起银行怎么处理呢?

    抵押贷款
    抵押贷款

    据了解,若是抵押贷款逾期还款了,产生的后果也是挺严重的。当银行得知我们借款人的贷款难以归还时,银行会制定逾期催收方案。而贷款逾期90天后就会纳入不良贷款管理,这个时候银行一般会主动选择起诉借款人。

    在银行起诉借款人之后,就会要求法院冻结借款人提供的抵押物并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优先偿还剩余本息、律师费、诉讼费等一系列相关费用。除此之外,若是还不起贷款肯定会导致个人信用受损,逾期情节严重者还可能登上“老赖”黑名单。可以看到,逾期的后果是挺严重的,建议大家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