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房烂尾可以退款吗 买期房注意事项

    买房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大事,因为有了房子才像一个家。对于买房而言,有时候出于价格的考量,会有较多的购房者会倾向于购买期房。但是买期房来说是有风险的,比如会烂尾。那么,期房烂尾可以退款吗?

    期房烂尾可以退款吗
    期房烂尾可以退款吗

    据了解,期房烂尾是可以退款的。但是一般的开发商烂尾都是因为资金断链导致的,想退房可能开发商也拿不出钱来,即便是起诉估计也只能拿到一纸判决书

    如果买到烂尾楼了要积极维权,尽量想办法联合其他业主把烂尾楼盘活,除此以外也没有其他的好办法可以挽回损失。

    购买期房注意事项

    1、售楼处是否有预售许可证

    买期房一定要先查看这售楼处是否有预售的许可证,以及售房单位是否相符,预售许可证的日期是否过期,现在很多地区已禁止买卖期房。上网查找工程商的评价,是否有不良记录等。这些资料在网上都有信用档案的,只要查看所在小区的物业是哪家,并上网查看物业公司的信誉。

    2、付款的时间及方式

    买期房可以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房款,既可以减轻经济压力,也是对开发商如期履行合同最好的约束。双方可约定按房产的工程进度逐笔付款,直至取得房屋所有产权证书后的若干个工作日内付清最后一笔款项。

    3、违约责任的约定

    要额开发商约定好,若开发商不能按期交房,应如何赔偿购房者的经济损失。这跟购销合同不同,是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的。根据一般的违约条款,购房者只能等合同约定时间到期后,方可要求赔偿或退款,而这个期间不但包括合同本身的期限,还要包括漫长的协商、谈判或是诉讼期限,非常不利于购房者的权利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