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借钱不还会怎么样 会影响个人征信吗

    提到网上借钱相信很多用户都不会陌生吧,毕竟现在在网上申请借钱是目前最快速拿到钱的方式之一,大多数用户在需要周转的时候基本上都会在网上借钱。不过网上借钱不还会怎么样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网上借钱
    网上借钱

    由于网上借贷属于民间借贷范畴,受法律保护,如果借款人不还款,平台可以根据之前提供的信息,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权利。这将给借款人的信用留下不良记录,借款人将来贷款困难。情节严重的,可以承担刑事责任;此外,许多贷款平台将逾期不还贷款委托给专门的催收公司进行催收。

    如果客户是未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贷款机构和平台办理的贷款,逾期几天的情况一般不会上报征信,而是记录在大数据中,自然时间长了也会对征信产生影响。所以不要轻易逾期,否则如果逾期征信,就会出现信用污点,还清欠款后五年才能洗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