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舟山市医保缴费要多少年 来看相关规定

    如今,大部分的公司都是会为员工购买社保,其中,五险中就包括了医疗保险项目。但关于缴费方面,并不是所有地方都是一样的,最近,有舟山市的朋友咨询称,舟山市医保缴费要多少年?对于这个问题,大家一起来看看一下相关规定。

    舟山市医保缴费期限
    舟山市医保缴费期限

    根据舟山市医保缴费的规定,要求男性缴满25年,女性缴满20年,在退休之后就可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如果缴足最低年限仍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职工应当继续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也就是说,按照舟山市医保缴费时间规定,通常情况下是累计缴满25年或累计缴满20年就可以在退休后终身享受医保待遇。医保中断缴费也不会影响之前的缴费年限,只是中断缴费期间不享受医保报销。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未缴足最低年限的,必须以上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按照8%比例一次性缴足基本医疗保险费,其费用全部纳入统筹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