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怎么算 能不能申请减免

    现在使用信用卡一定是需要按时还款的,要是一旦发生逾期还款不仅仅会影响个人征信,而且还需要缴纳滞纳金。不过现在很多用户对于信用卡的滞纳金都不太了解,尤其是计算方面,那么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是指信用卡还款日未全额还款或选择最低还款,因此最低还款金额未还的部分将收取5%的滞纳金。每家银行按5%的比例收取。具体计算方法为本期最低还款金额600元,实际还款金额只有100元-100)*5%=25元,这次需要收取25元滞纳金。

    而现在信用卡滞纳金能减免的,不过信用卡滞纳金是有机会获得减免的,但前提是必须“真心实意想还款且要拿出实际行动”,具体的减免额度则根据每个人情况不同来定。可以尝试向银行写减免申请,说明因失业、生病等特殊情况造成的财务困难,短期内无法改善,导致无法全额还款。特别申请减免滞纳金和利息,但需要有相应证据证明上述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