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死了社保的钱怎么办 该如何处理?

    对于社保,我们年轻的时候就要积极缴纳,避免将来退休了没有养老金领,让自己年老生活陷入困境。但缴纳了社保,也是有问题要考虑的,比如:交够了15年社保,没到退休年龄,人死了社保的钱怎么办?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
    社保

    社保就是社保保险的总称,包括了生育、医疗、养老、工伤以及失业保险等。缴纳社保满15年,按照规定只要到了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的。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如果交够了15年社保,没到退休年龄人就去世了,也不用过于担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凡是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的参保人员,因病或者非因公死亡后,不但死者个人养老金账户内的余额可以全部退回,其遗属都可以规定领取丧葬补助和抚恤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