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满二唯一要交多少税 对于哪一方有利

    买过二手房的人应该都能清楚,满二唯一一般就是指房子选购以后满2年,在二手房交易中较为普遍,由于满二唯一可以增值税免税和附加税税率。那么,买房满二唯一要交多少税?对于哪一方有利?

    买房满二唯一要交多少税
    买房满二唯一要交多少税

    其实,满二唯一对买方是有好处的。在地方政策下,个人房地产购买满两年或两年以上,可免征5.6%的营业税。不满两年的,国家正常征收5项.6%的营业税和1%的个人所得税。例如,如果你买了一套不到两年的房子,国土资源局的总税价是100万,你必须支付5.6万营业税和1万个人所得税。

    二唯一要交的税务

    1、房产契税:首次购房:住房面积小于等于90平方米,税率为1%;住房面积大于90平方米,税率为1.5%。第二套房:住房面积小于等于90平方米,税率为1%;住房面积大于90平方米,税率为2%。

    2、增值税及其附加税:房屋产权所有证不满两年的,需缴纳增值税和附加税,税率为5.6%。房屋产权所有证满两年的,可免征增值税。

    3、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缴纳标准为计税价格的1%,也可以是房地产购买价格与当前销售价格利润差额的20%。房屋产权所有证满五年,是卖方唯一的房产的,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4、中介费:房地产交易中如有中介公司介入,中介费的征收标准约为房地产交易价格的2%,费用可由房地产交易双方按约定方式支付。

    5、印花税:交易印花税需缴纳房地产评估价格或网签房地产价格的万分之五(住宅楼可免征),权证印花税为每本5元。

    6、交易手续费:交易手续费征收标准按照房产的交易面积来进行征收,住宅楼通常为每平方5元左右。

    7、权证登记费:个人住房权证登记按照每件80元来收取,非住宅房产登记按照每件550元来收取,费用包括了房屋产权所有证和房屋土地使用权证的工本费。

    8、贷款评估费:使用房屋抵押贷款的时候,银行通常会指定专业评估机构来对交易房产进行评估,需要收取评估费用为0.1%-0.5%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