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级预警猪肉价格怎么了 未来猪价还会进一步下跌吗

    2022年春节消费旺季的效应逐渐散去,国内猪肉价格又重新回到了下跌通道,并且全国平均猪粮比价连续三周处于二级预警区间。那么,在猪粮比“二级预警”猪肉价格怎么了呢?还有未来猪价还会进一步下跌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未来猪价走势
    未来猪价走势

    进入2月份以来,我国多地呈现出低温天气,导致猪价走跌越来越严重,也就造成了当前的市场低迷,供应量增多的情况下,猪价价格势必走低。目前猪价维持在6.6元每斤,相比前几日下跌了近0.4元每斤,全国的28个省份价格,除海南地区以外,其它跌幅都呈现一定的扩展。

    据监测,1月24日至28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5.57∶1,连续三周处于5:1~6:1之间,进入《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设定的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在养殖成本高,猪价低的情况下,每头猪已经亏损在300至500元每头,很多养殖户也是情绪低迷。

    如果按照以往惯例,春节之后两三个月时间里,因为猪肉购买需求进入相对淡季,所以猪肉价格也会有比较明显的下跌状态,这属于季节性下跌。因此,有专家对猪价未来走势进行预测,猪肉价格还会进一步下跌。市场供应量惯性增加,大概到5月才会下降,叠加需求淡季,会出现供过于求,养殖环节有可能连续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