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激活多久会作废 没激活会有年费吗

    信用卡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现在有很多朋友,申请信用卡,收到卡后,由于各种原因,可能金额低,也可能觉得权益少,卡不激活,直接丢弃一边。那么信用卡不激活多久会作废?没激活会有年费吗?

    信用卡不激活
    信用卡不激活

    据了解,关于信用卡多久作废主要还是看它的有效期,如果在有效期内没有激活,那么信用卡就会自动作废。一般来说,信用卡的有效期是从获批之日起计算的。有效期一般标记在每个信用卡号码的底部,标准的格式为年份在前、月份在后,例如:08/20表明你的信用卡有效期为2020年8月,超出这一时间段就无法再开展激话了

    信用卡未激活时是不收取年费。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只要信用卡持卡人不激活信用卡,就不允许收取信用卡年费。同时,银行不得擅自为申请人打开未激活的信用卡。但也不排除一些特殊信用卡会收取年费,这种情况必须咨询银行,以免逾期对个人信用调查产生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