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罚息可以追回来吗 可以免除的吗

    想必不少人都有申请办理信用卡了,在不同的银行当中,只要你符合条件都是可以办理信用卡的。而且信用卡可以先消费后还款,满足可很多人需求,那么,信用卡罚息可以追回来吗?可以免除的吗?

    信用卡罚息是什么
    信用卡罚息是什么

    银行罚息是借款人在规定的日期未还款造成的逾期而交纳的罚金。贷款人可以将贷款延期,此时贷款人一般会修改原先的期限,在剩余的贷款期间,贷款人会提高利率,这个新的利率称为违约利息率。

    信用卡罚息追回

    据悉,如果说是银行方的失误,导致系统误认为用户逾期,从而收取了逾期罚息,用户可以通过申诉,要求撤销征信报告中的逾期记录,并退回罚息。而用户自己没有按时还款,银行根据规定收取了罚息,这种情况罚息是不会退回的。

    至于银行卡罚息可以免除的吗?一般是无法免除的,除非是特殊原因导致的逾期,比如不可抗力无力还款,像生病住院,或者是受伤丧失劳动力等,可以和银行协商还款,看能否免除罚息,但是需要提供相关资料证明,尤其是贫困证明、家庭收入证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