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门诊自费后如何走医保 几天内还可以报销?

    生病就医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发生的事情,现在很多人都有购买医保了,一般去医院看病的话,医保的作用是很大的。但是,有部分人不知道怎么使用医保报销,所以,门诊自费后如何走医保呢?

    医保报销怎么样
    医保报销怎么样

    大家都知道,医保可以在要点买药,看病的话医保可以报销。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指为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规范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诊疗等方面的管理,基本医疗保险规定了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的报销范围(俗称“三大目录”)。

    门诊自费后医保报销

    据悉,普通门诊医保是不报销的,但可刷医保卡,用个人账户进行支付,特殊门诊自费或住院自费后走医保。若是忘记携带医保卡或社保卡,可在后期补充相关证件,然后转成医保住院报销即可;若是住院时没有开具相关证明,导致自费,也只需要在后期补充好相关证件,转为医保报销即可。

    医保几天内还可以报销?各地政策不一样,医保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情况下限期一年。也就是说在出院之后的一年内,前往指定的机构去报销医保费用都是可以的,一旦超过一年还没有报销,就无法再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