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有效期过了怎么办 有以下两个解决方法

    如今很多人都在使用银行卡,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银行卡的有效期,所以很多时候在使用的时候过期了都不知道,那么银行卡有效期过了怎么办?有以下两个解决方法。

    银行卡有效期
    银行卡有效期

    银行卡有效期过后,如果持卡人想继续使用卡,可以持有效身份证和旧银行卡到当地银行网点办理换卡手续。一般银行卡到期前,银行工作人员会提前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持卡人。如果持卡人想续卡,银行会在到期前制作新卡;如果不想续卡,注销就行。

    银行卡的有效期一般是指卡的使用寿命,现在储蓄卡和信用卡上都印有效期,比如标记为12/20,这意味着有效期将在2020年12月。储蓄卡有效期届满后,一般卡片磁条仍可正常使用,如不能使用,需到银行柜台更换卡片。

    信用卡一般有三年有效期,到期后不能继续使用。但大多数银行会在到期前自动邮寄新的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