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司法冻结银行卡需要多久才解除 不超过半年时间!

    在生活中,银行卡被冻结的事情是经常发生的,有些人的银行卡是因为输错密码被冻结的,有些人的银行卡是司法冻结的。那么,要是被司法冻结银行卡需要多久才解除呢?有许多人都想了解清楚这个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银行卡
    银行卡

    据了解,如果被司法冻结了,是没有那么快解冻的。一般来说,银行卡冻结了六个月可以解冻,因为《最高院关于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规定,人民法院冻结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及其他资金的期限不得超过六个月。

    此外,查封、扣押动产的期限不得超过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不得超过三年。值得注意的是,如被执行人涉嫌犯罪,需要进行赔付或缴纳罚金,可永久冻结其银行卡账户。因此,大家可要注意这点了,一定要规范使用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