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还的后果有哪些 这几点影响非常大

    【导语】随着年代的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使用信用卡了,但是很多人只知道消费时候的快乐,到了还款日就头痛了,很多人因为还不起所以导致了逾期,那么信用卡不还的后果有哪些?

    信用卡不还
    信用卡不还

    据了解,信用卡不还的话,后果是比较严重的,其中有高额罚息、多次催收、长期不还造成信用污点、被银行起诉等等,这些对自己的影响也是非常严重的,详情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信用卡不还的后果有哪些

    1、高额罚息:如果信用卡长期不还款,滞纳金一般按最低还款金额的5%收取,逾期账单全额罚息。一般按日息的5%计算,本息按月计算,直至全部欠款还清;

    2、多次催收:信用卡不还款,发卡行会通过电话不断收款,直到还清欠款;

    3、长期不还造成信用污点:如果信用卡长期不还款,相应的逾期记录将纳入央行信用调查中心数据库,不良记录将保留5年。如果逾期金额较大,且逾期超过三个月,这些行为将严重影响未来的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信用卡申请;

    4、被银行起诉:欠款金额较大,多次催收后仍未还款,银行将向法院起诉持卡人信用卡欺诈和恶意透支,起诉后拒绝还款将承担民事或刑事责任。

    信用卡不还会影响子女吗

    信用卡透支后,持卡人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偿还,将导致逾期,逾期将影响持卡人自身的信用,不会影响子女,因此不会影响子女。

    然而,有一个例外,持卡人透支信用卡不还会成为老赖,也就是说,我们称之为不诚实的执行人。那么就会影响其子女,特别是对于正在求学的子女影响特别严重。

    因为根据规定,老赖的孩子不能在高收费标准的私立学校学习。每年招生工作结束后,县(区)教育局将对辖区内高收费私立学校的学生信息进行审查。如果发现高收费私立学校接收老赖的孩子,学校将受到惩罚。

    信用卡的好处有哪些

    1、身份的象征:发卡机构一般根据信用卡申请人的社会地位、经济实力、消费能力、信用等级发放不同级别的信用卡(信用卡反映了个人信用和还款能力,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2、安全:尽量刷卡消费,减少现金携带过多,可以防止现金丢失和盗窃,可以这样想,现金丢失和盗窃不能恢复,但信用卡不同,如果卡丢失或盗窃,第一次及时挂失,金额不会丢失,这是一种全面利益的保证;

    3、方便快捷:信用卡上有VISA识别标志可以直接在国外刷卡,但储蓄卡需要现金兑换。此外,信用卡在旅游订购机票、酒店、网购、租车等方面更加方便快捷,但储蓄卡更加繁琐耗时;

    4、享受高福利高品质生活:一些信用卡还享受接送机、机场、酒店VIP服务、高事故、医疗保险、道路救援洗车等好处;

    5、累计个人信用记录:如果你使用更多的信用卡,按时还款可以提高你的信用额度和信用度。中国人民银行会记录你良好的信用信息。信用好了,以后买房贷款买车都很有帮助;

    6、缓解经济压力:如果一次性支付较大的消费金额会有经济压力,你可以分解信用卡支付,提前享受你喜欢的商品。虽然你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但条件是等价的。注意量力而行。

    温馨提醒:使用信用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按时还款,建议千万不要逾期,不然对自己以后贷款就很麻烦了。

    相关阅读:父母欠信用卡不还影响子女吗信用卡不还已经起诉怎么办信用卡不还后果严重吗信用卡逾期不还后果会怎样信用卡欠15万还不上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