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抑郁症患者能买保险吗 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导语】现代社会,年轻一代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因此患抑郁症的人也越来越多。所以很多人为了自己的有个保障,所以都打算给自己买一份保险。那么,抑郁症患者能买保险吗?

    抑郁症患者能买保险吗
    抑郁症患者能买保险吗

    其实,真正的抑郁,是一种严重的精神疾病状态。它会让人持续至少两周都处于心情低落的状态,无法自愈。患者不仅心情低落,还会表现出更多不同的症状,比如失眠或嗜睡、焦虑、疲惫乏力甚至还有轻生的念头。

    据了解,抑郁症可以买保险。但由于抑郁症患者通常有精神症状,往往有自残和自杀倾向,并且会反复发作,因此抑郁症患者的保险风险很大

    而且保险公司没有专业能力评估被保险人抑郁症复发的可能性,所以只要有抑郁症史,保险公司基本都会拒保。尤其是健康保险,抑郁症患者基本不可能成功投保。大病保险或医疗保险对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也有要求,所以抑郁症患者成功投保的可能性很小

    不过,一些保险公司并没那么严格。对于那些已经康复的抑郁症患者,他们仍然有机会成功投保,但他们只需要提供完整的病史信息。例如,出院总结、完整的门诊记录等。此外,很可能会增加或延迟承保费用

    买保险的注意事项

    1、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看自己的家庭情况,千万不要盲目跟风。有些人盲目遵循购买不适合自己的产品的趋势:如家庭收入,听说别人买股息保险一年可以分成数万,所以立即开始,结果没有别人那么多感觉坑自己,但他不知道这类产品投资越高,收入越高,收入不固定,不适合他这样的群体。

    2、孩子不需要买保险,这是错误的。现在有很多保险产品是为正在成长的孩子量身定做的。孩子从幼儿园到大学需要大量的教育资金,但由于生活营运资金不稳定,所有从小就应该有计划,可以购买一些分期保险产品,几年后有一定的收入,所以资金在指定账户中滚动,可以确保孩子在教育后随时需要资金。

    3、一定要看清楚保险合同的条款,知道什么是免责条款,确认内容是否正确,还需要搞清楚合同的生效期和持续时间。

    怎么买保险最划算

    1、选择消费型保险。储蓄保险具有返还保费的功能。由于储蓄成本高,保费比消费品贵,但保险金额相对不足。相比之下,消费保险可以大大降低保费,保险金额可以更充足,因为它不需要准备太多的钱。

    2、选择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保险公司或新保险公司不能设立分支机构或铺设较小的网点,因此可以尽可能降低运营成本,最大限度地降低运营成本,给消费者带来利益。

    3、不选返还型保险。保费中的资金有其相应的运营成本。购买退货保险支付更多的资金,保险公司投资获得高回报,然后将通货膨胀后贬值的保费返还给客户,这实际上对消费者来说并不划算。

    温馨提示:保险的种类很多,所以我们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比对,切勿过于相信销售的意见。

    相关阅读:适合孕妇的商业保险有哪些辞职可以领失业保险金吗商业保险一年多少钱怎样买保险才是正确的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