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交易怎么给钱最安全 中介费用是哪一方承担

    【导语】现在由于房子的价格实在是太高了,很多二三线城市的一套房子都需要60万到100万元之间,这是很多家庭不能承担的价格。而对于没有那么富裕的家庭而言,二手房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那么二手房交易怎么给钱最安全呢?

    二手房
    二手房

    二手房买卖过户交易,可以通过第三方资金监管方式来交易是最安全的。

    二手房交易怎么给钱最安全

    第三方资金监管是买受人将购房款存入指定账户,由房管局在银行开立。转让手续完成后,房管局的资金监管账户将贷款给卖方,完成交易。如果转让无法办理,第三方资金监管账户将资金返还给买方

    以天津为例,根据《天津市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办法》第八条,买受人以银行贷款方式支付房价的,全部实行资金监管;买受人不需要贷款支付房价的,双方可以选择接受或放弃资金监管服务。

    第九条买受人以银行贷款方式支付房价的,应当采取全额资金监管的方式,银行贷款应当存入首付银行,首付银行应当将首付和贷款转入监管账户

    二手房交易中介费用是哪一方承担

    买房、卖房、租房时,需要找房屋中介。房地产中介提供的房子可以让人放心,交易过程中不用担心一定的经济损失。但是找中介不是免费的,需要收取一定的房屋中介费。

    那么二手房买卖中介费一般由哪一方承担呢?中介费一般有两种收费方式:一次性收费或按交易时间节点分段收费。在房屋买卖交易中,中介费一般由卖方和买方承担,当然也有卖方全额承担的情况。法律对谁来承担中介费没有严格限制,只要各方达成协议

    中介收费是多少

    1、房地产咨询费:口头咨询费和书面咨询费费和书面咨询费。具体标准根据专业程度和工作量确定

    2、价格评估费:以房地产为主的房地产价格评估费,根据不同情况,根据房地产价格总额,累计收取差额定率

    3、房地产经纪费:根据本法第六十一条的规定,对中介人的报酬没有约定或者不明确的,依照中介人的劳动合理确定。因中介人提供媒体服务而促进合同成立的,合同当事人平均承担中介人的报酬。中介人促进合同成立的,中介活动的费用由中介人承担。

    房屋买卖代理费按交易总价收取0.5%-2.5%收费。实行独家代理的,可以适当提高收费标准,但不得超过交易价格的3%。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四百二十六条中介人成立合同后,委托人应当按照约定支付报酬

    总结:二手房交易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第三方资金监管方式来交易。

    相关阅读:买二手房存在哪些弊端二手房过户要注意哪些方面买二手房中介费太高怎么办二手房的缺点有什么二手房购买注意事项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