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猪价格连降五周 2022春节前还会涨吗

    腊八已过,意味着春节脚步也逐渐接近,大家都知道,猪肉属于年货必备之一,往年生猪消费量会大增,猪肉价格也会迎来一波上涨。但今年却出现旺季不旺表现,截止目前,生猪价格连降五周了,大家都纷纷追问2022春节前猪价还会涨吗?

    猪肉最新行情
    猪肉最新行情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周全国猪肉每公斤27.71元,价格已是连续5周下降。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显然是皆大欢喜,过年能吃上平价猪肉,不过,养殖户一年的努力可能就要泡汤了,猪价岌岌可危,前景堪忧。

    其实,造成猪肉价格连降5周的原因很简单,主要是受供需关系的影响,具体体现在以下三点,比如:春节前夕猪肉供应充足、腌腊高峰期已经过去、疫情带来的消费影响。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很难,主要还是疫情的影响比较严重,预计1月份的整体需求要低于往年,肉价仍处在下行周期内。春节前夕仍是消费旺季,还是存在一定反弹空间,而且即便后续还要降价也不会降太多,估计也就几毛钱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