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可以只买三个月吗 包括哪些险种?

    现如今不少人都有买车了,对于车主来说,买车肯定少不了购买车险的,不同的车险有很多,而交强险是必须要购买的,那么,交强险可以只买三个月吗?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包括哪些险种?

    交强险可以怎么买
    交强险可以怎么买

    交强险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购买了交强险之后,发生交通事故后,交强险优先赔付,剩余部分由三者险赔付;最后是不计免赔险,顾名思义,就是没有免赔额和免赔率的车险,发生事故后无需自付费用。

    交强险买三个月

    据悉,交强险可以只买三个月,但是必须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例如境外机动车辆临时入境、机动车辆临时上路行驶、机动车辆距离规定的报废期限已经不满一年、监管其他规定的情形。不满足以上任一条件的话,那么是不能购买短期交强险的。

    至于交强险包括哪些险种?包含受害者的身亡残废花费、医疗费和财产损害。实行交强险制度就是通过国家法律强制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购买相应的责任保险,以提高第三者责任保险的投保面,在最大程度上为交通事故受害人提供及时和基本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