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银行的钱转借给朋友收息会怎样 别耍这些小聪明了

    最近,有网友咨询称,发现一个比较赚钱的方式,先从银行贷款,再转手以更高的利率借给他人,收取高额的利息。但又有一些顾忌,想知道借银行的钱转借给朋友收息会怎样?对于这个问题,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贷款再转借赚利息
    贷款再转借赚利息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现实生活中,总有人耍小聪明,一男子从银行贷款后又转借给他人,从中赚取利息差额。殊不知,只要高于银行利率且利息差额超过10万元,就已经构成犯罪。

    大家要知道,凡是高利转贷行为,不仅增加了融资成本,还扰乱了信贷资金市场秩序,是国家重点打击的对象。根据民间借贷司法解释等相关规定,应认定此类民间借贷行为无效,构成犯罪的,应以高利转贷罪追究刑事责任。

    因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切忌打这种“精打细算”的小算盘,以免触犯法律底线。根据刑法规定,高利转贷罪是以转贷牟利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违法所得数额较大的行为。

    所谓的违法所得,这是指借款人高利转贷所得利息与其向金融机构支付贷款利息之差。也就是说,获得银行贷款出借给他人赚取利息差,达到10万元标准就会构成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