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可以贷款买吗 贷款流程是什么

    【导语】随着人们观念的逐渐变化,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接受二手房,购买二手房的优势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那么,二手房可以贷款买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二手房可以贷款买吗
    二手房可以贷款买吗

    据了解,二手房是可以办理按揭贷款的,但是要按照以下流程处理,流程的话很简单。

    二手房贷款流程

    1、提出申请:买卖双方将所有相关材料带到银行。领取并填写二手房个人贷款申请表,填写后将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审核。工作人员对材料进行初步评估,并给出一般贷款金额和年限。然后,在三方约定的时间内,银行联系指定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进行房屋检查和评估

    2、根据约定的时间,房地产评估机构将到房屋进行评估。评估机构完成后,将向银行出具评估报告。具体时间将根据约定的情况确定,一般可在3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交易员需要支付评估费。

    3、符合条件后,银行根据房屋评估价格和贷款人综合资格审批贷款金额和期限,审批流程一般在5个工作日左右。

    4、审批通过后,买方向卖方支付房屋首付。然后买卖双方和银行工作人员到房地产交易所,凭首付证明、银行出具的抵押申请审查承诺书等材料办理房屋产权转让。转让当天即可完成,买方可在20个工作日左右领取房产证。

    5、领取房产证后,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和保险。然后,在办理贷款发放手续后,银行将房款存入卖方账户,买方开始按合同按期偿还本期。

    二手房贷款能贷多少

    首先,二手住房贷款与房地产的评估价格和年龄有关。一般来说,许多银行会拒绝贷款超过15年的二手住房。但如果二手住房年龄不那么高,贷款到房地产实际交易价格的60%应该没问题

    其次,二手住房贷款也与贷款年限和个人收入有关。债务比率不超过50%在这种情况下。你选择的月还款额不能超过你月收入的50%。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月收入是5000元,那么你的月还款额只能控制在2500元以内。根据此标准确定贷款金额和年限。

    二手房贷款能贷多少年

    1、首先,贷款类型不同,贷款期限也会不同。一般来说,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而商业住房贷款的最长贷款期限为10年

    2、其次,不同的借款人有不同的贷款年限。一般男性不得超过60岁,女性不得超过55岁。借款人的年龄和贷款年限不得超过65岁。

    3、另外,在办理二手房贷款之前,最好先了解房地产是否符合银行要求,提前准备资料。这样,处理起来更快更方便。

    温馨提示:二手房贷款办理虽然要比其他的房屋麻烦一些,但也不会无法顺利进行,所以大家也只要在之前将准备工作做好即可,具体的一个额度问题,还得要根据贷款人的真实情况来决定,因此大家也要对自己有一定的了解。

    相关阅读: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什么二手房税费由谁承担买二手房注意事项 二手房能抵押贷款吗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