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已经自费了怎么走医保 报销一般多久到账?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购买医保了,医保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是很大的,不仅能够使用医保在药店买药,去医院看病的话都是能够报销的。那么,已经自费了怎么走医保呢?医保报销一般多久到账?

    医保报销情况
    医保报销情况

    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指为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规范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诊疗等方面的管理。医保报销主要看医保目录,包括医保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目录。

    医保报销怎么样

    先垫付医药费后拿票据再报销,有时间限制,需尽快办理。可以先和医院说一下本人有医保卡。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拿票据再报销,一种是医院直接和社保结算。医疗终结后,有参保人员或其他代理人持转诊转院审批表、病历证书、处方及有效单据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属于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住院费用。

    医保报销需要三十个工作日左右到账的,另外一种是长时间到账,一般在1-2周内,甚至1-3个月内到账。报销需要的材料有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的原件、定点医疗机构专科医生开具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原件、门诊病历、检查、检验结果报告单等就医资料原件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