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八年不用的银行卡还能用吗 需要向相关银行咨询清楚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虽然银行卡的用途非常广,基本很多人手中都会有多张银行卡,但但是真正常用的银行卡没有几张。那么,如果真的手头上有七八年不用的银行卡还能用吗?这个问题需要向相关银行咨询清楚才能确定。

    银行卡使用限制吗
    银行卡使用限制吗

    现在有多家银行已经发布公告,开始彻底清理“睡眠账户”,可知的四家银行有建设银行、中信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行。这里所谓的“睡眠账户”,是指那些一些长期没有交易并且没有资金的银行账户。

    另外,除了“睡眠账户”之外,这次一起将会被清理的银行账户,还有同一客户名下的超量账户。当然,每家银行对于“睡眠账户”的理解不同,银行这样做也是有原因的,在储户不进行使用的情况下,这时候就在无形中为不法分子提供了电信欺诈的重要工具。

    因此,当你有七八年没有使用的信用卡时,想重新使用前可以拨打该银行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让客服人员帮你核对下卡号是否可以使用,一般长期不使用的信用卡银行都会进行短信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