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领取失败怎么回事 原因有以下几点

    大家要知道,电子社保卡是通过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统一验证的,因此,在官方平台进行发行之下,是值得大家信赖的。那么,电子社保卡领取失败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原因。

    电子社保卡领取
    电子社保卡领取

    所谓的电子社保卡,属于社保卡的线上形式,也是在线上享受人社服务等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与实体社保卡是对应的状态,它们的功能是相通的,也都是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统一管理的,电子社保卡全国通用。

    电子社保卡的作用主要有:可以用于线上身份认证、可以用于线上个人信息查询、可以用于线上业务申办、可以用于线上支付等。很多人都想申请领取自己的电子社保卡,但却发现社保卡领取失败了,主要是存在以下几点原因。

    电子社保卡领取失败原因

    1、少数城市还没有开通微信电子社保卡服务,因此需要等待相关功能上线才可以完成绑定。

    2、绑定时提交的信息和你社保账户的信息不一致。

    3、未实名认证,微信没有完成实名认证也是绑定不了的,需要先绑定一张银行卡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绑定电子社保卡。

    4、核对身份证号及姓名是否输入正确,建议使用拼音输入法,不要使用手写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