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怀孕怎么使用社保卡产检 原则是不能使用的

    对于每一位准妈妈来说,产检是在怀孕期间必须要做的事情,这样就可以在不同阶段观察到宝宝的健康状况。不过,产检虽说好处很多,但产生的费用也并不便宜。那么,怀孕怎么使用社保卡产检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产检可以用社保卡吗
    产检可以用社保卡吗

    在整个怀孕期间,会涉及到很多的检查项目,比如说b超,孕妇的肝,肾功能,血型,还有凝血等。在原则上,孕妇产检是不能使用社保卡的,需等到生产住院的时候方可使用社保卡,待生完孩子可以进行一次性报销的。不过,大部分患者在医保卡内都有部分自由费用,这部分费用在做产检时也可以使用。

    关于怀孕使用社保卡产检的操作步骤很简单,先由参保人员个人垫付,自出院(或结付医疗费)之日起5个月之内向所属单位办理申报手续,和生宝宝的住院费用一起结算,具体详情请以当地社保局公布的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