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子被淹保险公司会赔吗 能理赔多少?

    随着有车人士的增多,开车出行是非常便利的一种方式了,当然有车的话肯定少不了购买车险的,不同的保险保障上有所差异,那么车子被淹保险公司会赔吗?一般能理赔多少?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汽车被淹保险赔付
    汽车被淹保险赔付

    车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一般在一些自然灾害面前,车被水淹了的情况,车子被泡水了,保险公司赔不赔钱,具体要分情况的。

    车子被淹理赔多少

    车被水淹了保险公司会赔,例如开车趟水的时候,水不深,没有淹到发动机,但是车厢里面进了点水,这种情况保险也会赔付的。还有开车淹到了发动机,熄火了,但是没有二次启动;车子停放的时候被水泡了;车子被洪水冲走找不到了都是可以赔的。但是要注意,开车淹到发动机,有二次启动都是不赔发动机的,只能赔发动机以外的部分。

    至于车险能理赔多少?按照被保险汽车的实际价值内计算赔偿。对于新车来说,是按购置价确定保额,也就是所谓的足额投保。对于开了几年的车,则按折旧价格确定保额,这个折旧率没有统一标准,大概在10%-20%,如果你的车出过事故,那么这个折旧率会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