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买房子公积金能取出来吗 需要符合这些条件

    公积金是我国规定的住房保障制度,用人单位和员工个人必须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公积金比较常见的是用于买房子贷款,除了用于购房还可以用于租房,自家建造房屋、翻建装修等,那不买房子公积金能取出来吗?住房公积金提取一般是在工作的单位办理的,以个人结算的提取方式。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公积金的作用很大,不买房子公积金也是可以取出来,只要满足公积金的提取条件就可以了。公积金除了用于购买房屋外,只要符合下列条件就可以提取使用:

    (一)、用建造、翻建或大修自住住房的。(二)、离休、退休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到国外、港、澳、台地区定居的持有效提取凭证。(五)、偿还因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六)、被纳入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并支付房租的持有效提取凭证。(七)、非本市户口职工离开本市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八)、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九)、因突发事件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导致生活困难的。(十)、职工本人、配偶及子女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

    首次提取公积金需要准备下面那些资料:(一)、病患者有效身份证。(二)、缴存人的户口簿,已婚还需提供结婚证。(三)、家庭所有成员的收入证明原件。(四)、疾病诊断证明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五)、社保特定门诊批复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病患者没参医保不需提供)。(六)、医院相关治疗费用的凭证,如住院费用清单。(七)、《职工因家庭突发事件或重大疾病造成生活严重困难提取住房公积金申报表》单位盖公章。(八)、当缴存人与当事人为不同户口的直系亲属关系时,需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关系证明。

    现在无论是在国企还是在企上班,都会缴纳五险一金,其中的一金指的就是住房公积金,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利率会低很多,贷款的周期也会比较长的特点,所以一般主要用于缴纳者购房所用,若是缴纳者不需要买房,可以将公积金提取另作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