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店隔离是自费还是免费 没钱交不起隔离费咋办?

    目前,我国多地出现新增确诊本土病例,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如果从高风险地区回来的话,都会安排到指定的地点进行隔离。那么,酒店隔离是自费还是免费呢?如果没钱交不起隔离费咋办?一起来了解一下。

    酒店隔离费用
    酒店隔离费用

    在疫情期间,关于酒店隔离是自费还是免费所谓问题,还需要区分情况,如果属于高风险地区回家被隔离的情况,属于自己个人行为,即便是被强制隔离,也是需要自己出钱的;如果是被动成为新冠亲密接触者的话,被强制隔离的费用属于政府出。

    另外,还有一种属于异国回家的情况,目前国内疫情控制得比较好,而国外疫情还比较严重,如果现在回国的话,一般不能居家隔离,采取“14+7”天方式强制隔离,14天在政府安排的酒店,7天居家隔离,这个情况下所有的费用都是自费。

    总得来说,目前我国法律并没有明确集中隔离期间所产生的费用的具体收费准。对于交不上钱的情况,可以联系自己的家人、朋友、工作单位等筹钱,在隔离和治疗期间的物质保障还是会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