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盗刷了该如何正确处理 钱需要自己还吗?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开通使用信用卡,不同的银行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办理信用卡了,而且信用卡的使用可以先消费后还款,但是使用的安全问题也要重视的。信用卡被盗刷了该如何正确处理呢?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信用卡是一个重要的金融工具,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于支付、消费、贷款分期,还能享受很多福利贷款。经常会看到部分人信用卡被盗刷的新闻,无论是通过哪种方式发现自己信用卡被盗刷,处理正确才是最好的。

    信用卡被盗刷如何

    信用卡被盗刷后,首先,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发卡银行,办理信用卡挂失。在通知银行后,还应该马上报警,向公安民警反应盗刷的详细情况,然后向银行客服咨询离自己最近的ATM机的位置后,立即前往该处通过ATM机进行信用卡操作,可以作为证明是被盗刷的证据。

    信用卡被盗刷钱当然不需要自己还,欠款由盗刷者进行承担,公安机关对盗刷的款项进行追缴。若是找不到盗刷人无法破案,你又能提供自己不在盗刷现场的证明,那么就由银行负责。也就是说,遭遇盗刷,你可以要求银行赔偿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