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清零是怎么回事 用不完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购买医保,当然医保卡的使用是非常广泛的,不仅去医院看病可以报销,在药店买药也是可以直接刷卡的。要提醒大家的是,使用医保卡要了解规则,很多人都担心每一年医保卡没有使用,余额会清零,那么医保卡清零是怎么回事呢?

    医保卡可取现吗
    医保卡可取现吗

    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那么,在医保卡中用不完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医保卡清零原因

    首先要知道,医保卡账户不会清零。参保人中断参保后,个人账户的钱一分也不会少,账户余额除可继续在门诊使用外,还可以转移和继承。凡是划入个人账户的资金均为参保人个人所有,类似银行卡一样,即使多年不使用医保卡,该账户中的资金依然不会被取消。

    医保卡用不完的钱可以取出来吗?医保卡是否能够取钱需看所持医保卡的性质以及当地的相关政策,大部分是不能取出的。医保卡可以用于指定的药店拿药,看病等。若是没有带身份证,可直接出示医保卡来进行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