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蛋价格为什么一直上涨 现在市场价多少钱一斤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鸡蛋一直属于肉类的替代品,然而,肉类价格上涨,鸡蛋价格也随之上涨,并且还出现了连续上涨的走势。那么,最近鸡蛋价格为什么一直上涨?以及现在市场价多少钱一斤?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鸡蛋价格上涨原因
    鸡蛋价格上涨原因

    近日,蛋价可谓是一片红火,从国庆后开始了一波连涨,值得一提的是,鸡蛋主产区本周收购均价4.35元/斤,较上周上涨0.32元/斤,上涨2.01%。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鸡蛋价格将再迎一次小高峰。

    其实,此次蛋价上涨主因是供应端货源紧张;当然,肉菜价格上涨也助推了鸡蛋需求。短期鸡蛋偏紧局面难有明显改善,毕竟接下来一年一次的“双11”、“双12”及元旦等,对市场有不同程度带动,因此,今年四季度主产区鸡蛋均价有望冲击“5元”的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