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友吐槽双十一前快递又涨价 其他地方会跟进吗?

    看来每年双十一来临之前,各大快递公司涨价已成惯常操作。从9月份开始,“三通一达”、百世等主要快递的价格在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上涨的情况。对此,网友吐槽双十一前快递又涨价之下,快递服务等其他地方会跟进吗?

    双十一前快递涨价
    双十一前快递涨价

    根据媒体调查后发现,最近浙江义乌地区的“三通一达”(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极兔已经经历了“涨价潮”。另外,还从批发商铺爆料得知,合作的韵达从9月开始每单涨了2毛钱。

    对于这波快递提价,有快递网点负责人回应表示,目的是响应上层号召,提高服务质量以及保证末端派件员的生活,并没有提及和双十一的关联。事实上,双十一前快递涨价的现象早已有之,一般会在春节前后回落,当然今年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对于消费者而言,快递涨价后,各大快递公司的竞争的逻辑就会发生变化,价格不会成为优先因素,最担心的则是快递服务质量如是否及时送达、是否送货上门、投诉响应速度等成为重要考虑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