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外借给别人会影响投保和理赔吗 需要视情况而定

    在我们身边,经常有朋友咨询一个问题,亲戚想借用下自己的医保卡,那么,医保卡外借给别人会影响投保和理赔吗?对于这个问题,是否会影响投保和理赔还需要视情况而定,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医保卡
    医保卡

    如果只是拿医保卡买药,而且涉及的疾病在健康告知范围之外,例如:普通的感冒发烧、跌打损伤,基本不会有影响,但是如果是一些相对严重的疾病,如胆囊炎、胃溃疡、甲状腺疾病等,就会影响。

    一般情况下,投保人在投保之前都要做健康告知,在药店给别人用自己的医保卡买过高血压、糖尿病、高血糖、高血脂等药物时投保商业险要告知,保险公司核实真假后决定是否承保。

    因此,只是在药店买药,没有门诊医院记录,投保成功的机率相对大,不过,也要看保险公司核保是否严格;至于理赔方面,只要投保人在健康告知时如实回答,交代清楚被保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保险公司在理赔时就没有理由拒绝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