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取失业金后果严重真的吗 影响退休金数目是谣言

    失业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因为没有了收入来源,生活会变得困难。如果符合领取失业金的话,稍微还好一点。可是,领取失业金后果严重真的吗?网上称一旦领取了失业金,那么就会影响退休后的养老金,导致数目变少,是不是这样呢?

    失业金领取方法
    失业金领取方法

    据小编了解,网上传闻称领取了失业金说明社保已经中断了,会影响到以后养老保险。其实,这种看法并没有什么依据,就算已经失业了,还是可以凭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去社保局交纳,对退休金并不会存在什么实质性的影响。

    你领取失业金,或者不领取失业金,不会因为这样而影响退休金的数目。当然,如果你缴纳社保的年数较少,以后领取的养老金确实会少一些。但是,这与领取失业金无关的,主要还是与你缴纳养老保险的年数和缴费基数而定的。

    职员退休以后最关心的无非是退休金,退休金跟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缴费年限有关,养老保险就是缴费越多,缴纳时间越久,退休时领取的退休金就越高。所以,还是希望大家买社保,越早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