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能领失业保险金吗 符合这些条件才行

    在企业单位上班,买的是职工社保,其中包含了失业保险。不少人问,辞职能领失业保险金吗?因为不少人不知道领取失业金的条件,以为没有工作,之前买了职工社保,那么就可以领取失业金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失业保险金介绍
    失业保险金介绍

    据小编了解所知,辞职是不能领失业保险的金额。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从以上规定可以看到,如果想要领取失业金的话,一定要是非个人意愿失业才行的。你辞职的话,说明是主动性的,是个人意愿导致失业的。这样的话,就不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

    小编还需要提醒大家一点,在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后,失业者需要到当地的社保部门进行失业登记备案,递交离职证明、缴费凭证、身份资料等资料,同时为了避免失业者坐享其成和促进再就业,所以要有求职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