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用期没有买社保怎么办 公司做法违法吗?

    高中或大学毕业出来工作,因为是第一份工作,很多事情都不懂。比如社保方面,有些公司以试用期为理由不买社保。那么,公司的做法是否违法呢?如果试用期没有买社保怎么办呢?其实,不懂的话,需要学习一些法律常识保护自己。

    社保卡
    社保卡

    在很多年之前,人社部就已经明确回复了: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企业在试用期期间也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

    按照法律的规定,按照官方的回应,即使是在试用期,用人单位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所以,如果公司以试用期为理由不给你买社保,这是违法行为。这个时候,你可以跟公司协商,协商不成,也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

    提醒大家,试用期的时候,公司未缴社保,可以以单位未依法缴纳社保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经济补偿,但是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具体可以去当地的相关部门咨询一下,希望大家都能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