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最低还款影响信用吗 存在一个弊端

    使用信用卡的人非常多,若然能够按时还款,其实也没有好处。但是,有很多人经济收入较低,信用卡欠款一大笔,有时候只能最低还款。那么,信用卡最低还款影响信用吗?对于这一点,不少卡友都不知道,其实也存在弊端的。

    信用卡
    信用卡

    据了解,信用卡还款时,只要没有超过最后还款日,即使是最低还款,是不会影响个人信用的。而且,信用卡还款,还有一个三天的宽限期的。你在宽限期之前还上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那么就不会逾期。

    既然信用卡最低还款不会影响信用,那么还有什么弊端呢?虽然最低还款额还款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还款压力,但是最低还款额还款之后将无法享受信用卡免息期优惠,并且每天将按照万分之五的利率对全部应还款计算利息。

    若然你每一期都是最低还款,那么信用卡收取的利息越来越多,你欠款越来越多,累计下来,你还款的压力更大。所以,信用卡还款不要轻易选择最低还款或分期还款,有能力的话,还是全款还清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