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余额查询为什么是零 断缴会清零吗?

    医保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现如今不少人都有购买医保的,使用医保看病的话可以报销,而且也可以去药店刷医保卡买药的。很多人使用了医保卡之后会进行查询,那么医保卡余额查询为什么是零呢?

    医保卡余额是零
    医保卡余额是零

    医保,其实就囊括在社保当中,缴纳医保与缴纳社保分不开关系。医保账户是分为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的。在缴纳医保的时候,费用是由个人和公司共有承担的,其中一部分进入个人账户,一部分进入集体账户中。那么医保断缴会清零吗?

    医保卡余额查询

    使用医保卡要了解使用规则,而医保卡余额查询为什么是零,有一种可能是由于医保卡里面个人账户的金额在平常看病买药的时候用完了,还有可能公司没有正常缴纳医保,医保还没到账,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两个账户相互独立,若是金融账户上没有存入资金余额也会显示为零。

    经常听到一个说法,说是如果医保卡断缴三个月,个人账户的钱就会被清零。其实是误传,即便连续忘记缴纳达到三个月以上,个人账户的钱也不会被清零,累积起来的缴费年限也不会被清零。但是,要重新开始计算连续缴纳的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