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要买交强险吗 车主必须要缴纳的

    最近几年来,在国家在大力扶持之下,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欢迎,在我们身边的新能源汽车可谓是随处可见。然而,最近有网友咨询关于新能源购买保险方面的问题,那就是新能源汽车要买交强险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能源汽车怎样买车险
    新能源汽车怎样买车险

    大家要谨记一句话,交强险是必须要缴纳的,商业险是车主自愿缴纳。也就是说,只要是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辆每年都必须缴纳交强险,不买交强险被交警部门查出将会面临处罚。因此,新能源汽车也属于机动车范畴之内,需要年年办理交强险。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不过,新能源汽车可少交一笔费用,那就是车船税费用。车船税是我国境内车船需缴纳的一种使用税,并且现在一般都是在办理交强险时交给保险公司。但如果是符合标准的新能源车船,那么是可以免征车船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