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防止etc被盗刷 来看老司机最新提示

    在国家大力推行ETC之下,相信广大车主们都已经为自己的爱车办理好ETC设备了。但总听到不法分子盗刷ETC的消息,因此,车主们都在疑问,怎样防止etc被盗刷?下面一起来看老司机最新提示。

    办理ETC会被盗刷吗
    办理ETC会被盗刷吗

    银行一般都会要求用户办理一张信用卡,然后和ETC设备绑定,直接将信用卡插入电子标签就可以进行扣费了。也就是说,一个电子标签(读卡器)和一个IC卡(储值卡),插入读卡器后可以进行扣费。

    其实ETC盗刷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因为想要盗刷ETC,必须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车主的ETC里插入的是信用卡而非ETC专用储值卡,第二还要车主的信用卡开通了闪付功能。一般车主的这张ETC信用卡都是只用于高速扣费的,不会去开通闪付功能。

    老司机提示,ETC里面的卡片是可以拔下来的,停车后及时收藏好信用卡,等到下次要用的时候再装上去,不会影响设备的正常工作。另外,虽然可以把ETC卡拔下来,但是只能一车一卡,你把你的卡装到其他车辆上,是识别不了的,也就是常说的“ETC一车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