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回应签收确认加一元钱 增值服务系行业通行做法

    近日,顺丰又上热搜了,这次是月内寄件选“签收确认”加一元钱的事情引起外界的质疑,甚至有消费者认为,顺丰提供该项增值服务的行为侵害了其合法权益。现在顺丰回应签收确认加一元钱来了,一起来看看。

    顺丰快递
    顺丰快递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在使用“顺丰速运+”微信公众号寄快递时,发现顺丰公司提供了一项名称为“签收确认”的收费增值服务,收费金额为1元,购买该项增值服务后,收件人需凭顺丰发送的签收码或本人身份证后6位签收快递,

    对于此事,浙江省消保委认为,这应该是快递公司应尽的法定义务。另外,顺丰方面进一步解释称,这一增值服务是目前快递行业中的通行做法,用户是否选择该服务,对快件正常投递没有影响。

    在顺丰速运+微信小程序里,填写完收寄地址完成下单之后,会弹出“下单成功”页面,这个时候,有“签收确认”、“隐私保护”两个额外可勾选项,挂着“推荐”字样的“签收确认”收费1元;如果勾选了上述选项,产生的额外费用会在快递员取件时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