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商银行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利息怎样计算

    如今,信用卡很方便人们消费,卡友们也越来越多。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手上没有一张信用卡,每个月很难支撑下去。但是过度使用信用卡,还款压力就很大。有网友问,招商银行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利息是怎样计算的?下文来告诉大家。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信用卡分期还款划不划算,主要看你的经济状况,总的来说,对于金额比较大,短时间内无法一次性还清的欠款,分期还款的话是划算的,因为如果你还不上会产生高额的利息和滞纳金而且还会利滚利。分期还款免息,但需要支付手续费,可以选择分3期、6期、9期、12期、18期等。一般期限越长,手续费标准越高。

    分期还款利息需要根据分期数来确定具体利率的。一般情况下可以选择分3、6、12期的账单分期,账单分期无利息,手续费率对应为2.6%、4.2%、7.2%。如果分3期,每个月需还款2000+2000*2.6%=2052元;如果分6期,1000+1000*4.2%=1042元;依此类推,最好是尽快还款比较好。

    在没有能力还款情况下,分期还款是最好的,因为可以避免逾期。逾期还会收取滞纳金,罚息,还会影响征信,甚至信用卡会停用。信用卡用起来虽然很方便,但是要按照自己的还款能力来使用,自己没有还款的能力,就不要超前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