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挂失和注销一样吗 有欠款可以注销吗?

    信用卡作为“先消费,后还款”的消费工具,很多人都无法抗拒这个诱惑,如今,办理信用卡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但是有些人办理了也没用多少次。有网友想知道,信用卡挂失和注销一样吗?有欠款可以注销吗?你们想知道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信用卡
    信用卡

    信用卡挂失和注销是不一样的。信用卡挂失,是信用卡丢失后通知银行丢失了要登记,而且挂失是要支付银行一笔手续费的,一般不超过一百元,然后持卡人补办后可以拿到新的信用卡。注销是持卡人自己不再需要该信用卡,向银行申请注销,注销后该卡无法再使用,注销是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的。注销还分为销卡和销户,销卡是只注销这张信用卡,销户是将该银行下所有银行卡都注销。

    据了解,信用卡有欠款注销后,如果持卡人不按时还款会产生逾期,时间一长会给个人央行征信抹黑。建议大家在注销信用卡前咨询清楚,看有没有隐性年费、未还清的利息、手续费等。另外,如果信用卡有逾期记录,最好不要轻易销卡,好好用卡,累积好信用,有利于洗白个人征信。

    信用卡丢失记得第一时间挂失,以免造成损失。不需要用到的信用卡最好是注销,因为信用卡每年都要收取年费。有信用卡的卡友们,要合理消费,准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这样不仅可以提升额度,以后对贷款也会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