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保证金可以退吗 30和1000有什么区别?

    不少人都有使用淘宝网购物的,因为网购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大家都喜欢在淘宝上购物的。部分人也想要开一家淘宝店了,开店需要保证金,那么淘宝保证金可以退吗?保证金30和1000有什么区别?

    淘宝开店保证金
    淘宝开店保证金

    其实,淘宝保证金主要用于保证商家按照淘宝天猫的规则进行经营,并且在商家有违规行为时根据《天猫服务协议》及相关规则规定用于向天猫及消费者支付违约金。开通淘宝店铺时,系统就会弹出《附件》,可以查看保证金的内容。

    淘宝保证金多少钱

    淘宝店铺保证金主要分为两种:消保保证金和保险保证金。淘宝保证金可以退,先进入解冻保证金页面,解冻入口:“卖家中心”-“淘宝服务”-“消费者保障服务”-“保证金”。点击申请解冻,解冻申请提交以后,若符合条件,系统会立即解冻保证金,解冻后相应支付宝不可用余额转为可用余额。

    至于保证金30和1000有什么区别?30是保险保证金,卖家只需缴纳30元/年的费用,且无需再冻结保证金,同时可以享受由众安保险提供的先行垫付赔款的服务。1000元是消保保证金,属于现金保证金,缴纳后会冻结在支付宝账户里无法使用的,申请退店后会退还到卖家绑定的支付宝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