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过期多久还能正常续保吗 脱保了会怎样处罚?

    众所周知,在车险种类当中,交强险是国家强制机动车车主购买的一个险种,购买交强险可以减轻车主的出行风险,发生事故后不用自己承担所有损失。但是问题来了,如果交强险过期多久还能正常续保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交强险过期后果
    交强险过期后果

    据了解,现在交强险过期了,晚些时日再续保也是可以的,只要车主在三个月内完成缴纳,一样可以享受价格的优惠折扣。但是如果是过期三个月后,再去续保便不能享受折扣优惠,只能按照第一年标准保费来缴纳。当然,不同的地区续保时间要求不同,具体需要以当地政策为准。

    此外,如果交强险过期上路的话,一旦被交警查到就需要缴纳保险费2倍金额的罚款,除此之外,交通管理部门还有权对机动车予以扣留,若此期间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所以建议大家交强险过期,还需要尽快续保,且脱保期间切勿开车上路,避免造成不必须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