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隔离费用谁出 无法支付隔离费会被处理吗?

    【导语】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都不能掉以轻心,出行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的。有新增病例出现的话,密切接触者肯定是要进行隔离的。那么新冠隔离费用谁出?无法支付隔离费会被处理吗?

    新冠隔离费用支付
    新冠隔离费用支付

    新冠隔离自费吗

    我国各地区的隔离政策是不一样的,比如,西安的隔离政策对于不同人群隔离费用的规定也是不一样的。

    1、境外人员:今年3月份西安市卫健委表示,从3月17日零时开始,只要是从境外来(返)西安的中国公民或外国公民都需要集中隔离14天,并且相关的隔离费用是由个人自理。

    2、密切接触人员:如果是密切接触人员被当地政府部门要求进行集中隔离的话,那么产生的隔离费用通常是由政府来承担的。

    3、居家隔离:如果是被要求进行集中隔离的话,不管是境外人员,还是密切接触人员,其隔离的费用是由自己承担。

    无法支付隔离费会被处理吗

    目前,大部分地方政府都要求自费隔离,不过如果确实是没有钱支付这笔费用,也可以跟隔离单位协商,看下能不能免除。交不起隔离费的话,目前,我国还没有规定要执行拘留。但是,积极配合防疫部门的合作,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新冠隔离最新规定2021

    1、境外人员:所有入境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隔离,如果不符合居家隔离的,则进行集中隔离。在集中隔离的第1、4、7、10、14天和居家隔离的第2、7天需要完成核酸检测。

    2、国内人群:从低风险地区来返的人员,持正常的健康码、行程码可自由通行。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需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是14天,隔离期间每3天完成1次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