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欠费多久才上征信 车主怎么补缴费?

    开车出行是很便利的,现如今多数人都有买车了,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很多车主都有办理,用户不再需要亲自到线下网点去缴费了,但是有些车主还是会因为一些原因导致ETC欠费,所以,ETC欠费多久才上征信呢?

    ETC欠费怎么办
    ETC欠费怎么办

    使用ETC过路虽然方便,但是“先过路、再扣款”的收费模式容易导致ETC欠费却不自知,有车主担心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欠费影响到个人信用,那么ETC欠费,车主怎么补缴费?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ETC欠费上征信

    据了解,ETC助手打破了传统ETC单一发行渠道,ETC借记卡:自通行交费交易日起超过30日仍未付款,即会上报征信。ETC信用卡:ETC信用卡的扣款一般直接计入账单,还款日前需还款完毕(银行还会提供1—3天不等的还款宽限期),所以可能不到30天就会影响个人征信。

    至于ETC欠费车主怎么补缴费?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进行补缴。例如支付宝中,在主页中找到“更多”选项,进入“更多”业务板块后,找到“城市服务”程序;进入“城市服务”后,点击“路桥ETC”或高速“ETC”;进入该业务版块后,可以从“账户管理”选项中查询欠费记录,进行补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