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改革后车损险能赔天窗吗 车损险保险责任有哪些

    自从去年全国实行车险综合改革之后,很多车主对交强险和商业车险的相关理赔保障方面都不十分了解。那么,车险改革后车损险能赔天窗吗?以及车损险保险责任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车险改革
    车险改革

    2020年9月19日,车险综合改革正式执行,此次这项改革中交强险和商业车险都进行了一些调整,其中变化最大的就属车损险了,保障更加的全面了。并且监管部分还鼓励保险公司开发其他附加险。

    大家都知道,汽车的天窗属于车辆的一个部分,属于车身整体框架的组成部分,如果车辆天窗受损,只要在去年9月19日后购买了车损险的情况下,车主是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只买了玻璃险的话,天窗比例不属于玻璃险保障范围之内。

    2020年9月车险改革之后,在车损险的基础上增加了7项附加责任,分别包含: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险、涉水险、不计免赔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以及指定修理厂险,只要车主购买了车损险就能同时享受这些保障,这样不仅省事,并且也使得车损险的保障更加全面了。